濃郁鮮味 ~ 蟹肉蕃茄濃湯

2014030914:00



ivy 我很喜歡喝濃湯

尤其那種鮮味十足又滑溜順口的

真的很滿足呢 !

今天我們就來個濃湯吧

而且用豆漿機也可以來做哦

豆漿機不止可以做豆漿

連濃湯也可以做的很道地呢

來看看吧 ~

那天為了要做這個蟹肉濃湯

我還叫我家老爺特地開車載我去新竹的漁港

買了好幾隻新鮮活蹦亂跳的螃蟹

三隻大螃蟹要價500大洋

老闆還送了一隻給我

總共有四隻

我只要牠們的肉

所以隔水蒸熟後就開始給牠們剝肉了

剝好後才明白

為什麼超市裡的蟹肉罐頭一小罐就要NT400多元

因為這四隻的肉也沒有罐頭的多呢

哈哈哈

所以

我現在也不敢嫌為什麼罐頭那麼貴了呀~

我還在city super買了一罐蕃茄糊

為了要給濃湯增色

這蕃茄糊平常煲蕃茄湯時也可以加

煮蕃茄肉醬意大利麵時也可以加

所以是非常好用的呢 ~




材料 : ~

蕃茄 2個 ( 先在蕃茄底部劃十字 放到滾水中汆燙30秒 把皮去掉後切碎 )

馬鈴薯 2個 ( 去皮後切碎 )

洋蔥 半個 ( 去皮後切碎 )

紅蘿蔔 半條 ( 去皮後切碎 )

蒜頭 1瓣  ( 切碎 )

蟹肉 約350g ( 留一些放到煮好的湯上做裝飾 )

高湯 200c.c

水 400c.c ( 水的用量可以自己加減 如果喜歡稀一點的可多加一些水 )

蕃茄糊 2湯匙

鹽 半茶匙

鮮奶油 適量 ( 裝飾用 )

所有材料加入豆漿機中

啟動~果醬功能鍵

做好後會有長嗶聲

豆漿機會把所有材料煮到濃稠狀

如果想要更滑順的口感

可以用濾網把濃湯過濾一次

這樣一來就更濃郁滑順了哦 ~

ivy我沒有過濾

因為裡面有所有的營養

所以我就沒濾了

上桌前在湯上灑上鮮奶油

再放上蟹肉

看看

這黃澄澄的漂亮色澤

美美又好喝的蟹肉濃湯就做好了

是不是很簡單

所有的事交給豆漿機就搞定

只要動一下手指

好喝的濃湯二十分鐘就做好了

是不是比一般做濃湯要方便多啦?

我真的超愛這台豆漿機的呀

什麼都可以做呢

大家有興趣嗎?